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愛因斯坦說:我們連自然十萬分之一都不瞭解!! 那更何況神!!

站在越高的層次,越會發現自己的渺小,這句話常常聽到人家說,除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外,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無知,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創造天地的神不也是如此嗎?當越是了解,越是體會科學的部份的時候,越會發現神的全知全能和奧妙,或許很多人說科學家很多是無神論,不過!!頂尖的科學家,大部分可都是基督徒喔!!

今天來看看幾個科學家的對話吧^^!!

月明洞的下午


可以理解宇宙的特別存在

相對論是愛因斯坦的代表作。如同用地動說顛覆天動說一般,相對論是顛覆牛頓建立的宇宙觀的劃時代理論。

但是透過天才科學家的話:「我們連自然十萬分之一都不瞭解」,得以闡明人類對宇宙的瞭解是如此的渺小。愛因斯坦瞭解宇宙多少,問題似乎就產生多少。在當中他最不能理解的問題是什麼呢?

「這個世界最不可理解的就是它竟然是可以理解的。」- 愛因斯坦

地球與宇宙相比,宛如一個小點;而人類與地球相比,也宛如一個小點般的存在。雖然人類是宛如點一般的存在,但可以藉由牛頓和愛因斯坦的重力理論正確地推測出行星的軌道、彗星的週期。


發現四次元世界中的萬有引力法則

萬有引力法則是指所有萬物之間都有彼此互相吸引的力量。任何人都能輕易理解有種把所有物體往下拉的力量存在,當延伸這種感覺時,就是萬有引力的概念了。下面會從廣義相對論當中四次元的時空的彎曲情形來說明重力。

在幾何學中,直線是一次元、平面是二次元、空間是三次元。由於人類在三次元世界中生活,所以三次元和在其下的一次元、二次元比較容易理解。然而比起空間更高次元的四次元以上的世界,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態呢?超越人類經驗和認知的界線而發現到四次元以上的世界,真的很驚人。

人類是如何發現無法用手抓住的萬有引力之存在呢?如何發現在未經歷過的四次元空間中發生的狀況呢?這真的就像愛因斯坦所說的一樣無法理解。對黑洞理論貢獻極大的一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也說了以下的話:

「我們只是生存於一個非常普通恆星的一個小行星上,品種較為先進的猴子。但我們可以瞭解宇宙。這讓我們與眾不同。」 
- 史蒂芬‧霍金


從物理學的立場來看人類和動物的差異

「猴子是人的祖先嗎?」「地球是唯一有生命體存在的地方嗎?」我們先別追究諸如此類的問題,而是著重在物理學者提出人類之所以與眾不同的理由。我們從物理學家的立場來看人類在哪方面比動物更加卓越。人類的智商比動物高出許多,所以能發現宇宙的法則來應用,也能探究地球的起源。

人類發現在太陽、月亮和地球上都普遍適用的重力原理後,應用在建築與工學,也發射人造衛星到太空中。即使四次元空間的世界是無法像基本粒子構成的世界那般看見、聽見、摸到的領域,但人類也藉由思考的擴展而發現到其基本的原理,如此開發各種應用技術。

人類能夠理解地球,這本身有什麼意義呢?物理學家是透過物理學的法則來理解宇宙的人。因此愛因斯坦無法理解的事物,可以依循存在於宇宙的法則來發現,那法則也可以用人類能夠理解的狀態來說明。

也許人類本身也不太瞭解從物理學角度所解釋的部分。比起只從科學領域解開兩位天才科學家所拋出的這些問題,更該藉由哲學和神學的幫助來解開。接下來會花一些篇幅從聖經的角度找出兩位科學家所問的解答。

文章來源:http://god21.net/
朝恩牧師一次的證道說:

 當耶穌走向耶路撒冷的時候,
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途中,進去一個村子。
在那裡有十個大痲瘋病人為了見耶穌而遠遠站著,
大叫說:「夫子,可憐我們吧!」
耶穌看他們真的想要痊癒,
就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
於是那十個大痲瘋病人全都去給祭司察看,
很神祕地,在去的途中,他們的病都好了。
其中有一個人看到自己痊癒了,就歸榮耀給 神,
然後來到耶穌面前俯伏在地,說了整個經過。
「我是外邦人,真的感謝您讓我痊癒!
我一輩子的病──大痲瘋竟然好起來,真是令我開心到快昏倒了!!
這不是夢,是現實!真~的、真~的感謝您!!」
他如此喜悅地告白了。(真正喜悅地表達)
於是耶穌說:
「十個人全都得到潔淨了,不是嗎?
剩下那九個在哪裡呢?

除了這外邦人,再沒有人回來歸榮耀給 神嗎?」那一個大痲瘋病人並非只是「病痊癒了」就結束,
他還相信耶穌的話語、把榮耀歸給 神並獻上感謝。
於是耶穌對他說:
「你的信救了你。」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要體會我是誰,然後相信並跟隨。領受靈魂的救援吧!
你做得好!喜悅、感謝、舉辦宴席並見證吧!
如果人們知道你的故事,
就會知道你為何如此喜悅又感謝,
不會說你的喜悅和感謝的生活是不切實際的。
如果你展現你的樣子來見證,
他們也會相信我耶穌是『救援者』並跟隨的。」
蘊含了這樣的意思。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使很厲害,但若「選手人數」已經額滿,就還是無法進入該隊。 
Even if someone is a good player, if ‘the set number of players’ is satisfied, that person cannot enter that team. 
잘해도 이미 ‘선수 수’가 찼으면, 그 팀에 못 들어간다. 
よくできても、既に「選手の数」が満ちたら、そのチームに入れ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