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新訓中心-當兵回憶錄

常常長輩說,如果新訓中心再親民下去,可能就要變成青年活動中心了XD
又常說當兵不操一下,這些草莓兵,會越來越大顆,
不過現在的職業軍人,都很怕被投訴,話說在新訓中心,常常都覺得好像長官都變成保母一般,深怕我們受傷,深怕我們中暑,好像我們真的是嫩草莓一般,
一國的未來,左右在年輕的學子當中,
不過去到新訓中心,才發現,真的很多不一樣的草莓,
也很多很耐操的天兵XD什麼樣的人都百百種,
不過,男生之間可以談的,在新訓中心當中,
好像只剩讀書求學的部份以外,其他都只剩下異性、遊戲而已,
好像沒有什麼好談了,永遠都是夜店夜店,
肉體沒有被鍛鍊到,情慾這部份真的或多或少好像有點精力旺盛XD

鄭明析牧師常說:
社會每天都在教導,學校也在教導,而且人們在生活當中也會有所體會。不過卻因為沒有力氣而沒辦法去做,因為沒能力而沒辦法去做,所以才叫你們要鍛鍊肉體。


You need to tie [a life] to a big person. Then [the life] will hear the words of the [big person] and be able to overcome tribulations with hope also.

必須要繫在大人物身上,這麼一來,生命聆聽他的話語後甚至能懷抱希望來得勝患難。

큰 자에게 매어 놔야 그 말을 듣고 희망으로 환난도 이기게 된다.

大きい人に結んでおいてこそ、その言葉を聞いて希望で患難にも打ち勝つようにな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