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男人之間的約定---鄭明析牧師

記得當兵前,跟主約定說,我退伍以後我一定會在來工作大隊,沒想到現在已經晉身為藝術家了!!當然退伍後沒有失約,來了整整三個月九十天,免簽九十天一點都沒有浪費。
月明洞一景-陽光草坪

在當兵的時候,去了以後也無法再進去的地方,當時內心就禱告著,如果我退伍了,我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二來也想起了在監獄當中的鄭明析牧師,也因此雖然辛苦,但是還是這樣邊努力的讀韓文,牙一咬眼一閉就這樣度過了,小編是憲兵連的關係,有時學長學弟制壓的會喘不過氣來,所以還是會有點煩哈~主要是在外面當學長久了,進去突然變學弟,而且還要聽不穩重的、年紀又比你小的人的話,真的會吐血。總之呢,當兵就是站哨,背韓文,下哨讀韓文,吃飯想韓文,公差念韓文XD如此這樣的度過了當兵的歲月。

當退伍馬上想要飛奔韓國,卻因為體制問題,身份問題,我不是學生了哈,所以要等到九月,六月也爆滿了,就只好努力的打工啦,又是去鍛鍊體力啦,希望可以再次展現一下,也再去上個韓文班了。

當九月的時候,去到韓國想要做石頭工程,給他做個整整九十天到天堂為止,不過事與願違,沒有石頭就是沒石頭,所以就這樣三個月都沒有作到石頭造景,不過到是做了很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事情,去了各種不同地方和月明洞密境,比如說管線間XD這厲害了吧,一般來月明洞也無法進機房的,雖然後來工作一直去機房,但是月明洞的機房也不太一樣唷哈。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牧師們對話過後,一致覺得我韓文進步很多,但是我就是不怎麼覺得,口說還是一樣爛,聽力還是好多聽不懂,但是好想比較聽的懂一些,後來發現,原來語言交換是這麼重要,因為這樣才可以聽的懂各地方的差異,也慢慢的去適應,只是聽標準版的韓文,是無法的,因為月明洞聚集的是各地的韓國人,沒有特別練一下,有時候真的會聽不懂。

後來發現,是因為聽力進步很多,所以,才讓韓文對話能力又進步了一個階段,因為開始可以溝通,並且可以做確認,不用親手做給你看,你也可以做的到,果然聽的懂還是最重要的,二來才是講的部份,但其實都很重要,到最後。

至於做了什麼事情,先不講,總之,與天之間的約定,我持守了,最後我回國的時候,神也沒有虧待我,不到兩個月,還過了個年,居然就這樣隨變得找到工作,當然沒有很隨便,還是幾乎每天都是一直找面試,投履歷,被打槍,甚至話語出來說要等一下,還真的給他等了兩三下,等了三間公司回覆,最後才確認去第三家,神的帶領真的很特別,也給予我最好的地方,雖然可能現在不是最好,但是當下,是真的還不錯的一個選擇。

總之,男人,就是要堅守約定阿!!!


有人已經養成毛病, 習慣做得剛剛好, 
導致要做得更好就如同要摘下天上的星星那麼困難。
所以, 吩咐旁邊做得更好的人吧!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使學習了, 各人依然會有各自想法的層次。

指導者應該要採納並接受身旁做得好的人的部分才對, 
然而大部分的指導者卻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做, 因此淪為舊時代、淪為殘破的房子。

Even if one learns, there is still one’s level of thinking.
Leaders should accept and collect what someone next to them is doing well, but it is always the case that they do things in their own way. That is why [they] become an old time and a dilapidated hous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배워도 그 사람의 생각 차원이 있다.
 
지도자들은 옆에서 잘하는 사람의 것을 수렴하고 받아들여야 되는데,
대개 항상 자기 식으로 한다.
그래서 구시대가 되고 퇴락한 집이 되는 것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