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持續的運動人生----韓國和台灣的節奏差異 鄭明析牧師的教導

攝理教會的一個前輩,已經是在醫院當中的主管職,不過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會跑個七八公里,一個月約莫累積200k,同時又是好幾個孩子的爸,說實在真的不容易。
月明洞一景-瀑布水子造景

不過身邊的孩子們聽到的時候說,這沒有很難啊,我也每天跑啊,我開始分析給他聽,距離不是問題,難的是每天以及持續的跑到現在這個年紀,不受傷,不受家庭的影響,不受天氣的影響,還要上班努力賺錢,說實在並不容易,這孩子聽完,終於理解難在哪裡了,年紀真的是一大的考驗之外,開始工作以後,要持續運動真的不容易阿。

常常,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狀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是普通還是卓越,所以才變得需要比較和對照,能夠遇到強者,好好的做一下對照分析其實真的是不錯,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

本週月明洞參加大田地區的足球大會,孩子們徹底的感受了基本款的韓國戰鬥力,怎麼說呢,因為月明洞隊,基本上就是牧師們的隊伍,平均至少是四十歲起跳,最老的牧師將近要六十歲,所以這樣的節奏呢,是很適合平常比較少踢球的孩子們來試水溫的一個狀態,不過很明顯的,平常沒有常常跑,所以,牧師為主的隊伍,明顯我們的體力和肺活量還是不如他們,說實在,有些汗顏,但是但表著我們可以努力的地方還是很多。

也就是說,如果遇到一般教會的隊伍,或是擁有選手的隊伍,甚至有國家隊選手的教會隊伍的話,我們基本上是無法抗衡,因為還有很多需要做調整的部份,

節奏太快這是其一,而來是球技上,我們還沒有很多很好的球場,沒有很平的場地,無法練出優秀的球技,第三就是因為台灣目前來說還是個足球沙漠,所以對於一般球隊所常常使用的戰術,以及攝理教會不踢越位的關係,所以防守的難度又更增加,以目前來說,需要的努力的部份還很多,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對於踢足球來說,就是跑步,奔跑的能力,明顯我們很不足,果然體力就是國力,如果不再正視我國孩子們體育能力不足的這個問題,我們很難繼續提昇的!!

今天的文章比較酸,請見諒,沒有針對任何人!我們會多努力的!!




人的<想法和行為>若養成體質、養成習慣,
即使有人說正確的話,自己也會不接受並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這就是「一種固執、無知」。
這樣就無法得到該得到的,會承受辛苦過活的代價。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食物>如果當下沒吃,原本的味道就會變。
  <事情>也是一樣,如果當下沒做,事情的味道也會消失而不去做。



If you do not eat food at the right time, its original flavor will change. 
Likewise, if you fail to complete work at the right time, 
the flavor of that work will disappear and you will end up not doing it.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음식>도 그때 못 먹으면, 제맛이 변한다.
<일>도 그때 못 하면, 일의 맛이 없어져서 안 하게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食べ物>もその時に食べられなければ、本来の味が変わる。
<仕事>もその時にできなければ、仕事の味がなくなって、やらなく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