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預測和判斷----排球筆記

<自己的推測和預測>也一樣,可能是對的,也可能是錯的。
然而,若實際去做<推測和預測的部分>,就會知道對了多少、錯了多少。

不論何時都需要很好的思考,打排球的時候,當然也是如此,如果沒有動腦筋,就會只是靠著肉體打球,是無法成長,也無法打的更好,接球也會找不到該去的位子,判斷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推測和預測。
月明洞一景---秋季排球大賽



一個攝理教會學長說道「常常被問防守應該站在哪裡?
我覺得最核心的答案就是…「 球會來的位置 」,這需要觀察、判斷、學習、經驗、反應、團隊…來站位,就算說了一個位置,但球不是這樣過來,站對了位置也不一定接的到球,所以也透過影片來觀察,畢竟…人都是有習慣的」

所以為何這時代比賽之餘,都會出現情搜系統,球探,因為需要了解,才會知道如何破解,要研究對方怎麼打,從練習,都發球,從扣球姿勢,到身體方向,以及過往的比賽紀錄,來判斷他的習慣和他比較有可能打的方向,或許這樣講的很難,但是其實很簡單。

方法是什麼呢,
一般都是先往後站,留前面,先以守的到攻擊為優先,再來考量吊球的部份,如果是後排中的話,拍謝,基本上可以不用管吊球,除非你是自由球員,不然就是接斜線或是直線的扣球和TOUCH OUT這兩個部份,其他比如吊球和大斜線都是前面得人要負責的。

後排右和左的話,就要思考直線扣下來要接,以及吊球的部份接不接的到的問題,位子先往後退,退到哪裡呢,退到,你前面對方吊球,你還是可以接到的道地步為準,所以能力越牆,就可以守的越後面,接扣球也會相對輕鬆,可以這麼說,就是放個洞,留個陷阱給對方跳,這樣反而會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當這樣練久了,就會知道自己應該可以站哪裡,當自己扣球都接的起來,對方看前面洞那麼大,自然就會往前面吊,這時候,又接的到的時候呢,對方就會苦惱,就變成要打斜線,打TOUCH OUT,就會產生難題給對方,當然遇到禮拜一點的,就扣的更前面,扣的更快,或是往防守方球員身上打,這也是有可能,總之,需要先站在一個有利的位置,然後再去思考其他部份,有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就退而求其次,先往前一點點,再蹲低一點點,慢慢的就會看到對方的球路。

不過重點,第一,要先面對對方攻擊的手所指向的那一條線,需要先對準,這條都沒對準,攻擊方,一定就先打下來再說,這條線守住,對方覺得難打,才會有可能變現或打手出界等等的手段,面對面,FACE TO FACE,是很重要的唷,要記住喔~~
今天就先到這邊啦!!!

鄭明析牧師說要不斷不斷的研究,希望也可以刺激大家多思考和研究~~
待續~~~
----------------------
不管是打排球的時候、打桌球的時候、寫字的時候或是料理食物的時候, 
一邊用眼睛看各種東西、一邊用身體實踐時, 想法就會集中。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以自己的方法判斷「該實踐的事」是不行的。
應該要藉由禱告從聖子那裡領受該做的事並去實踐才行。
應該要聆聽話語並分辨該做的事,之後再去實踐。


You must not judge ‘what to do’ according to your own methods. 
You should take action after praying and receiving 
the work to do from the Holy Son. 
You should take action after listening to the Word and discerning what to do.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실천할 것’을 자기 방법으로 판단하면 안 된다.
기도하여 성자께 할 일을 받고 행해야 된다.
말씀을 듣고 행할 것을 분별하고 행해야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実践すべきこと」を自分の方法で判断してはいけない。
祈って、御子からすべきことをもらって、行な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御言葉を聞いて、行なうべきことを分別して、行な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