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有智慧的父親的教導「等一下」---攝理好文

三個問題

某天有個孩子怒氣沖沖地回家,氣呼呼地跟爸爸說:
「爸爸,我今天在學校聽到了一件事,瞭解之後發現我們學校真的有個很壞的傢伙耶!」
在激動的情緒下,他一股腦兒地想要說出某個同學的事。

「等一下!!!」
月明洞一景



爸爸打斷兒子的話。
「你在說那個同學的事之前,我先問你三個問題。」

兒子在要說出來之前,因著他父親突如其來的發問而不知所措,他說:
「三個問題嗎?」
「對,兒子啊!首先你要說的這些話都是確認過的『事實』嗎?」

兒子想了一下猶豫了,他回答說:
「嗯.....因為我也只是聽到傳聞,所以.......」

這個爸爸又問:
「那麼這是良善公義的話嗎?」
「再怎麼看,感覺正好相反耶。」
「那麼最後,這些話對於你我而言是必要的嗎?」

兒子在爸爸的提問後,用喪氣的聲音回答:
「似乎不是必要的話。」

那時爸爸笑著說:
「如果你要說的內容不是『真實的事』、『良善的事』也不是『必要的事』,那有必要說嗎?你也把這事忘掉吧!另外,以後你不管想要做什麼或說什麼,先『等一下』,停下來問問自己我剛剛問你的這三個問題。你的生活將會比現在的層次更高、更有價值的。」


做瞬間的行動之前,「等一下」的想法會改變命運

  我們往往不曉得自己總在瞬間隨便說話來度過生活。這個瞬間會大大地左右命運。要知道瞬間所作的那決定、瞬間所造成的那次拒絕就會在那瞬間錯失機會,而遲了一步。不可以忘記「瞬間」的選擇會成為無法重來的命運,會決定一個人或一個民族某時期的生活,有時甚至會決定人類命運的流轉。 

  聖經以斯帖記中提到的王妃瓦實提,人如其名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是倍受亞哈隨魯王寵愛的人。但是她僅僅因著有次拒絕王的呼喚,終究喪失了王妃的資格。另一方面,貧窮且被人歧視的漁夫彼得聽了「跟隨我吧!」這句耶穌的話之後,將漁網全丟下,他因為跟隨耶穌而成為偉大新約歷史的英雄。

  看<改變人類歷史的瞬間>這本書,其中記載一個關於「因為瞬間的失誤而造成大帝國滅亡」的故事。這是在滑鐵盧戰爭中因為瞬間錯誤的判斷,使拿破崙退位的某個指揮官的故事。這本書告訴我們許多「瞬間」改變人類歷史的的故事,也告訴我們「瞬間」是有多麼重要。

  「瞬間」想到「等一下」時,那麼就先停下來,想想看這是否為「真理」、是否為「良善且公義」的事、是否為「必要的」事、這是非常重要的。若是真理且為良善公義的事,又是必要之事,那麼便是聖三位在我們身上有旨意的事。這教誨使一年能夠嶄新地開始,希望我們時常回想這寶貴的教誨--「等一下」,將這「尋求天旨意的」智慧深深刻在心版上,並將其化為行動。




如果喜悅和感謝滿溢出來,就會覆蓋空虛、擔心和憂慮。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因為喜悅和感謝消失,

所以空虛、擔心、憂慮會籠罩自己。

Because joy and thanksgiving have disappeared, 
misery, worries, and concerns come and overwhelm you.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기쁨과 감사가 사라지니,

곤고함과 걱정과 염려가 와서 덮쳐 버린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喜びと感謝が消えるから、

困苦と心配と憂いが来て、覆ってしまう。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