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架起帆的人生、架起帆的歷史 -攝理好文

如航海般的人生

    與葡萄牙一起開啟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據說在巴塞隆納有著令人驕傲的千年(悠久)歷史造船廠,另有以著這期間在這座造船廠中製造的船隻為模型、縮小展示的展示館,展示館中也一併紀錄著關於製船廠產出船隻的簡略歷史。


    「從我們製船廠出口的十萬艘船中,有六千艘沈於海中,九千艘嚴重毀損以致無法再次航行於大海,六千艘經歷了二十次以上大型災難。航海後沒有毀傷的船連一艘都沒有。不論船是以什麼材料製成,航行於大海的船全都會遭受毀損,也都無法避免災難。」

    拿「航海」來和「人生」相比很合適,似乎是因為兩者都很凶險也充滿不可預測性。
事實上,耶魯大學的教授丹尼爾˙利未森(Daniel J. Levinson)將人比喻作船,將航海比作人生,他說:「都不變化的人就像是只停泊於碼頭的船一般。」明明是一艘「船」卻沒有發揮價值。這樣一生都將無法扎根,會在海上如幽靈船一般飄盪,這是應要警惕的事。


錨是「扎根、現實」,帆是「出發、前進」
    雖然造船的目的是要航海,更仔細來看的話,更是為要透過航海到達想去的地方後扎根。因此,對我們而言,會按照航海的距離來扎根,這是很重要的。所謂的人生就是緊扣「安定(扎根)」與「變化(移動)」兩大核心。似乎是從創造出來的躍動性,創造出將我們生活向前推進的本質原動力。最終,對「船」而言,錨(Anchor)與帆(Sail)都是必要的。

    鄭明析牧師歷經兩週而領受的新年話語正是與「錨」和「帆」有關的話語。「錨」是扎根、現實。所有「出發」都是關於出發點。這跟上週話語「若忘記就會死的事物」有關、跟本週話語「自己所有(一切)」有關,也跟「等一下,不要忘記,必須要回頭看看」的話語有關。另一方面,「帆」是「出發」、「前進」的意思。因此帆是希望、是未來。嶄新的目的地是必須要變賣「自己所有一切」才能得到的藏在田裡的寶藏。必須要清楚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才能好好決定該往哪裡去。如果確認了「不要忘記」的錨,那麼現在就該要高高揚起帆並乘著天運,朝向所願之地出發。

    不論如何僥倖、不論船隻是用什麼材料製成,所有的船隻都會受到毀傷或是歷經災難,在不可預測的茫茫人生大海中,因為由聖三位親自成為「帆」,這是該要沒齒難忘感謝的事情。親愛的各位,現在一起解開船纜,朝向水深之處,朝向那廣大海洋的中央前進吧!因為主親自成為我們的錨,與我們一起進行這偉大的航行,我的內心已希望滿溢。



-------------------------------
禱告吧!把話語的帆插在腦中吧!
架起主的帆吧!
這麼一來,不論在任何患難的風浪中都不會被推走,

而是會與主一起有力量地航行到最後,直到目的地為止。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你是船。在名為「你」的船上架起「帆」吧!
若忘記這點,就會脫離主的主管圈,而如同死亡那般。

<帆>就是「世上大海的救援者」。

You are a ship. Put up the 'sails’ on the ship called ‘you.’ 
If you forget this, you will be outside the domain of the Lord, so it will be like you are dead. 
THE SAILS refer to ‘the Savior in the world, the ocea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너는 배다. 너라는 배에 ‘돛’을 달아라.
이것을 잊으면 주의 주관권에서 벗어나 죽은 격이 된다.

<돛>은 ‘세상 바다의 구원자’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あなたは船だ。あなたという船に「帆」をつけなさい。
これを忘れたら、主の主管圏から外れて死んだことになる。

<帆>は「世の中の海の救い人」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