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禱告的科學---攝理好文


神是存在的嗎?

神真的存在嗎?
這個有趣的議題,比起其他國家,在全國人口60~80%是無神論者的日本,更是被廣泛的討論。





  被無神論所支配的日本,宗教人最大的難題便是「要如何說明 神是存在的」。這次我們很榮幸可以和L先生見面,他是一位努力透過科學證實 神存在的日本宇宙學家,真的很感謝有這樣個別和他見面的機會。

  在不算短的訪談時間中,我們從「黑洞和穿越時空」、「飛碟」、「大爆炸」等相關話題談論到「 神和宇宙」、「科學和信仰」了。

  對話中我特別對L先生針對『科學與神學』的既有隔閡提出的新見解感到有趣。一般來說,所謂的「科學」,即是為了找出通則的『真理、法則』而有系統的設立假說,之後為了讓假說成立而經過檢驗、測試而得出在同樣狀況下總是會出現一樣的「結果」,具有通則性。

  直到今日,正是由於上述觀點使得信仰和科學被分為不同領域。 然而L先生說信仰中最具代表性的「禱告」其實是屬於科學領域的,藉此說明信仰和科學之間其實是具有同質性的。

  信仰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禱告」,是我們訂下禱告的目標(也就是假說),之後觀察在自己實際生活中達成的狀況(也就是驗證)。像這樣達成禱告的經驗持續累積在自己的生活中,之後不論在何種狀況中都垂聽自己禱告的「那力量」。L先生發現到,這事情也具有通則性。

  實際上聖經也提到「在哪裡都要不住地禱告」,也藉此和人們約定「若尋求就會尋見」。如果這話語能在我生活中一再實現,就表示信仰會通過科學性的驗證。

  禱告就是「和 神、聖靈與聖子的交通和溝通」,同時這也是相當科學的。若不禱告,就無法感受也無法領受「強烈的屬靈能力」的原因就是因為缺少在科學驗證基礎上建立的確信。


  我體會到:科學的完成在於充分理解關於 神的部分時,而且必須要經由科學實證過程,在我們實際生活中被驗證為是一個通則與真理時,才是信仰的完成。

  邦茲(Edward McKendree Bounds, 1835-1913)被稱為禱告的人、禱告的先知。他在『禱告帶來的能力』書中提到:「在信仰生活中不禱告就等於是把 神從我們信仰生活中請出去。」他也告誡我們:「 神不會把自己的秘密和旨意交付給不禱告的人,因此不禱告的人會在信仰上退步、漸漸與 神遠離,終究反而會妨礙 神要在這地上達成的旨意。」

  「您不論遇到甚麼事都會避開人的目光,進到屋內不住地禱告嗎?不論何時何地都在禱告嗎?你所做的是在幫助 神的事呢?還是一種妨礙呢?回答看看吧!」
本週話語給了我們能回答這個問題的答案。

禱告是科學的,同時也是信仰中最重要的行為。


首先禱告~就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應該做的,自己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透過禱告,神會垂聽,也會幫助,人會遇到界線,但是神不會遇到界線,透過禱告,更多的改變自己的人生吧!!!
---------------------
若禱告,自己的魂與靈都會實際將那件事做完。
此外 神也會差派天使們來幫忙做那件事。因此,禱告吧!
<禱告>是「事工」,<禱告時間>是「解決那件事的時間」,
因此,不要只禱告一點點,努力地、懇切地、深入地禱告吧!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在禱告時間中,「禱告」是最優先的。
在話語時間中,「話語」是最優先的。
在那時間中,「去做與之相符的事情」是最優先的。

During prayer time, prayer is the top priority. 
During the time of listening to the Word, The Word is top priority. 
At any given time, doing what pertains to that time is the best action to tak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기도 시간에는 ‘기도’가 최우선이다.
말씀 시간에는 ‘말씀’이 최우선이다. 
그 시간에는 ‘그에 해당되는 것을 행하는 것’이 최고의 행함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祈りの時間には「祈り」が最優先だ。
御言葉の時間には「御言葉」が最優先だ。
その時間には「それに該当することを行なうこと」が最高の行ない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