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青蛙與瑞士傭兵

因忘記而死掉的青蛙

  Grenouille這單字在法文中是青蛙的意思,聽說在法國料理中有一些是以青蛙當食材,其中有一道是水煮青蛙。



  據說這道料理的方式是:在客人上座的餐桌上擺好爐子和鍋子,接著用餐者便會目睹青蛙活跳跳地被放進鍋子中料理。一開始將青蛙放進鍋子中,牠會想掙扎逃離,過了一會兒,若倒入青蛙最喜歡的溫度的水,青蛙在溫暖的水中輕鬆地適應,甚至後來打開鍋蓋也不會想逃出來。之後,雖然是極緩慢的速度,但隨著溫度漸漸增加,青蛙仍然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地被煮熟,還愉悅地打盹,最終死在鍋裡了。

 「喪失展望症候群」,也稱「水煮青蛙症候群」(Boiled Frog Syndrome),這症候群便是源於這個故事。因為身體所接收到的溫水觸感(屬肉現實、感官性的快樂),而忘記對於「生(屬靈的希望、靈魂的救援)」的展望,這終究會讓我們走向死亡,這症候群是要我們思考並警戒「若忘記就會死」。



因為沒有忘記而成為英雄的瑞士傭兵

  法國的貴族勢力與一般平民的對立達到最高點時,那時路易十六與瑪麗•安托瓦内特為時任國王與王妃。當時少數的貴族與神職人員握有全法國百分之四十五的財產,他們向百姓徵收稅金,甚至為了對外的武力軍事行動還不停開戰,這些戰事也成為所有平民百姓們的負擔。到最後忍無可忍而爆發的法國市民發起了那場著名的「法國大革命」,趕走了貴族並監禁路易十六與瑪麗王后。

  然而各位知道那時守護凡爾賽宮到最後的人並不是法軍,而是一群瑞士傭兵嗎?一開始包圍凡爾賽宮的反抗軍對他們說:「這是與你們無關的戰爭,現在大勢已去,你們也回去自己的國家吧!」如此表示想給他們一條生路。但這些瑞士傭兵為了守護自己雇主的生命,他們否決了這個提議,終究七百餘名的瑞士傭兵全都殉職了。

  戰爭時其中一名傭兵寫給家人的信件中這樣寫道:

「若我們若失去信用,後代子子孫孫都將無法成為傭兵,因此,我們決定到死為止都不背棄契約,守城到底。」

瑞士是座落於阿爾卑斯山的一個小國家。大部分的國土都是山,人民連農耕都很困難,因此總是為貧窮所苦。他們能賺錢的方法屈指可數,其中一個就是「派為傭兵」。

 現今世界中最神聖的地方之一──梵蒂岡教皇廳是由瑞士傭兵來守護的。這件事並非偶然。此外,因為這些年輕的傭兵擺上性命,所以那些匯入他們祖國的瑞士銀行的錢成為「我弟兄的血價」。成為了「果然是要豁出性命來守護的、那珍貴」的血價。以這樣的傳統為出發點,面對顧客的財產,如今瑞士的銀行已成為「安全」與「信用」的代名詞。

「沒有忘記且認為他們該持守到底」的這些人,如今終究建設出一流的國家。我們都要深入思考看看,在天面前若忘記什麼東西就會死;若沒有忘記什麼東西並持守到底就能得到永生。





<天國>真的存在,所以不要擔心,要在地上勤勞地按照 神旨意實踐!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好的世界、天國是自己在世上以著肉體生活時,
按照 神的期盼、按照 神的話語生活到後來,靈產生變化,然後以著靈去到的世界。

Heaven, the good world, 
is where your spirit goes to after you have lived  according to God's Word,
 just as He wants, 
and after your spirit has transformed during the life of your body in the world.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좋은 세상, 천국은 자기가 세상에서 육을 가지고 살 때, 
하나님이 원하시는 대로 하나님의 말씀대로 살다가 영이 변화를 이루고, 
그 영을 가지고 가는 세계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よい世界、天国は、自分がこの世で肉を持って生きる時に、
神様が願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とおりに、神様の御言葉どおりに生きて、
霊が変化を成し、その霊をもって行く世界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