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不同的層次,不同的表現?! #鄭明析牧師

在月明洞當中,很多高手雲集,尤其牧師特別多,不過呢,來韓國比較多次以後發現,越是職稱越高的都越是低調越是謙虛,這真的是因著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一般,牧師是來服侍弟兄姊妹,不是給弟兄姊妹服侍的!聖經中說過"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一次,工作隊來了一位哥哥A,一開始問哥哥A職稱,哥哥A說自己沒有神職,所以就以哥哥來稱呼,去年就一起工作,年紀不小,不過做事的速度很快很有效率,事必躬親,工作需要人手的時候都是跑第一個,待人也很好,身體也保養的很好,像是年輕人一般,那時就覺得哥哥是個很特別的一位。

但是!一次聽到哥哥A跟其他牧師聊天,牧師問哥哥是否有職稱呢?結果聽到了牧師,事後就問了哥哥A,他說我聽錯啦,不是牧師是哥哥啦,是"哥哥"!還說他是平信徒啦不是什麼牧師,叫他哥哥就好了!這一次又再次跟哥哥A一起工作,不過身邊的牧師,都一直稱呼哥哥為A牧師,也聽到了他是牧會者,在這次事件過後,只有一個體會,來到攝理教會越久,越是可以體會到鄭明析牧師的心情和教導,所以更加的放低姿態,更加的服侍弟兄姊妹!共勉之!


鄭明析牧師說:
You must know what great hope it is to ‘make a <spirit> that will go to Heaven and live forever’.

「造就將會去天國永遠生活的<靈>」是多麼大的希望呢?要瞭解這點才行。

‘천국에 가서 영원히 살 <영>을 만드는 것’이 얼마나 큰 희망인지 알아야 된다.

「天国に行って永遠に生きる<霊>をつくること」がどれほど大きな希望なのか、知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