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事物的價值左右於故事》

冰箱裡的兩塊爆米香放在冰箱超過3天了!因為有故事,所以沒有急著吃下肚…




寒假前最後幾天,學校的課程都已經結束,所以特別安排爆米香的阿伯到學校爆給孩子們吃。老師告訴孩子們,如果想要多吃,可以帶些零錢到學校買,一包2小塊10元。
因為這個活動,太太活動前一晚特別給孩子20元,讓她想吃可以多買。

回到家後,發現孩子的書包多出很多爆米香,數量不是20元可以買到,於是,太太詢問:「怎麼會多出這麼多!?因為降價賣便宜!?」
孩子搖頭說:“不是!”,那多出的東西是送的嗎!?
“因為想給弟弟妹妹爸爸媽媽吃,所以,我從自己的撲滿裡又拿出30元到學校買!”

看著眼前的爆米香,心情真的有點複雜,一方面覺得阿伯真的賣太貴,但,另一方面,對於孩子自己主動想要付出的內心而感動。

我和太太沒有給孩子零用錢的習慣,即使是10元也是特別的時機才會有的獎勵,30元,是孩子累積一段時間才得到,但,卻是為了照顧其他人而毫不猶豫的拿出來了!
這樣單純的愛,讓原先不起眼的零嘴,因著故事甚至發光了♡^_^♡

------------        
主使用時,是因為有使用的故事才會使用。
月明洞的樹木和石頭也是因為有在那領域被樹立並栽培的故事才被使用的。
如果不理會這一點,就會變成不瞭解以它顯現的「主」和「主的旨意」的瞎子。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來到 神、聖靈和聖子的殿中傾訴你的故事、訴說並且懇求吧! 神、聖靈和聖子總是居住在那殿中並與你對話。

Come to the temple of God, the Holy Spirit, and the Holy Son 
and confide in them your stories, talk to them, and plead with them. 
God, the Holy Spirit, and the Holy Son always dwell in that temple 
and will converse with you.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하나님과 성령님과 성자의 전에 와서 너의 사연을 털어놓고, 이야기하고, 간구해라.
하나님과 성령님과 성자는 늘 그 전에 거하며 너와 대화하신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神様と聖霊様と御子の宮に来て、
あなたの事情を打ち明け、話し、願い求めなさい。
神様と聖霊様と御子はいつもその宮にいて、あなたと対話なさ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